close

高三時,坐我前面的是一個美女,她天天也不知道從哪弄來那些讓人理解不透的東西。一天晚上自習,她詭笑著對我說:『我說一個謎語給你猜,你要是能猜的中,讓我做甚麽都行,不過我想你是猜不中的,嘿嘿……』

看著她帶那種輕視笑容的臉,我就說:『好吧,你說吧,天下沒有我不會的謎! ! 』

於是她說:『巴掌大,毛茸茸,中間有個黑洞洞。你說是甚麽吧? 』說完還對著我偷笑……

我一聽——傻了,不知道如何說了,不過我腦子一轉,也沖她一笑,拋了個媚眼說:『我也有一個謎和你謎底有些相似,你不防也來猜猜——九吋長,硬硬地,我倆離的近近的……』

她一聽,臉就紅了,不願意了,說我在調戲她,她哭著把班主任叫來了……結果我真的嚇得半死! !

班主任問我如何她了,我就把她和我猜謎的事說了一遍,班主任一聽,火了!說:『你看看你們,高三了還這個樣子,不想考大學了嗎?你們兩個看看你們,迷甚麽亂七八糟的東西,明天一塊寫檢討! ! 』

那個女孩一聽更委屈了,說:『我的謎語不是甚麽亂七八糟的東西! 』

班主任:『噢,那你說說是甚麽? 』

『是牛耳朵! ! 』

班主任聽完驚訝了半天,火冒三丈地對我說:『你看看你,人家的謎底是牛耳朵,你說說你的謎底是甚麽吧? 』

我的謎底是『牛角……』

班主任: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張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